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

在Chrome裡遠端桌面連線 - Chrome Remote Desktop

想找一個免ip輸入的Remote Desktop,好讓不懂IT或不能以IP連接(如Port forwarding不可行)時,可有另外方案。
其實一早已有其他軟件可達到這功能如TeamViewer,但有時TeamViewer 速度會較慢,原因也就是需要連接到TeamViewer本身的Server。
Google Chrome Extension裡有一插件 "Chrome Remote Desktop",透過Chrome 來進行遠端桌面連線!推出以來都是試用版Beta。
好處是無需知道 IP,只要雙方有 Chrome,也即是跨平台(Windows/ Mac/ Linux)上的 Chrome 都可安裝此插件。

下載插件會安裝一個Chromoting Host Installer 的東西。



准許遠端連線權限後就會開啟上面的畫面。
有2 種連接方法,1是提供一個一次性的密碼,讓對方輸入密碼後進行連接,不需IP或帳號等。2就是登入自己 Google 帳號,記下電腦名稱,再設定一組 PIN碼。日後連線時只要選擇相應的電腦再輸入 PIN 碼就可連線,無需邀請的步驟,可主動進行遠端連線。此方案應只用於私人電腦上吧。
我就是用了方法2,因為我同時有Windows 桌面電腦和 Macbook Air,在2部電腦各自的Chrome登入我的Google 帳號後,就可以簡化連接程序,只需輸入 PIN 即可。

以上是連線後的畫面。
可以看到是在 Chrome Browser裡面的一分頁中看到Macbook(順便展視跨平台優點)。對方會同時看到畫面,不會被登出。
好處是比TeamViewer快,不用經TeamViewer的Server;在Browser裡遠端桌面也是挺特別的體驗;實現跨平台(只限桌面版Chrome)。
壞處是沒有傳送檔案的功能;Android / iPhone 上Chrome也不能安裝此插件來遠端桌面,聽說Google 在研發把插件移到手機的可能希望快點推出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