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

新增捷徑到右鍵功能表

新增捷徑到右鍵功能表
Add icon/shortcut to Windows right click context menu

事源新安裝的程式沒有像 Notepad++ 般把 "Edit with Notepad++" 的開啟捷徑加到右鍵功能表,感到不便於是上網找尋方法。
例子:當右鍵打開文字文件如 TXT 檔案時,有安裝 Notepad++ 的話就會出現選項 "Edit with Notepad++"。但有時候並非所有軟體都有此特點,到需要用上來時就不方便。

想加任何的自選程式開啟快捷選項到右鍵功能表,可以依以下步驟:

1. 按 視窗鍵 + R,或從程式集找出「執行」並開啟
2. 輸入 "regedit",注意需要管理員權限才可執行此步驟。


3. 逐層依次找出 Computer\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Classes\*\shell\ 如圖所示。
4. 在"shell"點右鍵,選 New > Key ,並命名所想的快捷開啟名稱如 "Open with ABC Software"。
5. 點選剛建立的 Key,按右鍵,選 New > Expanable String Value,在右半視窗會出現一新 String Value。
6. 把其命名為 "Icon",Double Click 把 Data Value 部份改為 "完整軟件路徑\軟件名稱.exe, 0",按 OK (可參考圖片) 此舉是加入快捷選項的圖標,基本上就是跟軟件的路徑就可。
7. 再次點選步驟5 的Key,按右鍵,選 New > Key,並命名為 "command"。如下圖。
8. 把入面 (Default) 的 String Value 改做 "完整軟件路徑\軟件名稱.exe" "%1" ,按OK。此舉是加入點擊快捷開啟的實際路徑。跟步驟6 的路徑相同即可。
9. 已大功告成,如無意外可看到點檔案時右鍵功能表會新增了一個快捷選項,並附有圖標。再點下去即以指定的程式開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