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

音訊檔去除背景雜音 - Audacity

收錄現場音人聲演講/ 上課時,會一併收錄現場環境的聲音。用 Audacity 就可大幅減噪 (Noise reduction/ noise removal),效果非常明顯,而且軟件免費。

到 http://audacity.sourceforge.net/ 下載程式及安裝
打開要降躁的聲音檔。載入需時。


按下放大鏡放大聲軌部分。
再按回上面那個選取環境聲音,可找取句話之間的停頓位,只需一小段,一秒皆可。
注意通常環境聲音都是波幅平隱而細。最好不要夾雜人聲,否則會影響效果。
 然後去特效>噪音消除
 再按下「取得噪聲特徵」
回到聲軌後選取要消噪的部份,或按 Control + A 選取全段音效作消噪。
再回特效>噪音消除,此時可看到預覽和確定鍵可按下。
可先預覽試聽一小部份,沒問題的話然後按確定等待消噪工作完成就可。
最後另存新檔就完成了。

可另存新檔的格式有限。可用轉Format Factory換成任何格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