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

Awardspace 免費網上寄存空間

上回提到以 $0.99USD 註冊了一網域,並找到了 Awardspace 這個免費寄存空間,只需把自己的 Domain 指到正確的 DNS Server,在一小時後就能使用了。

把原本在 Namecheap 的 DNS 指到
ns5.awardspace.com
ns6.awardspace.com

加兩個DNS 的原因是其中一個作為後備而已。

由於網頁只是 Html + CSS + JS + Flash,並沒有用到 Server side programming 和 Database,所以建設過程簡單得多,只需上載文件到合適位置就可。

一般網站除會提供介面上載文件外,也會提供 FTP 形式存取網站資源 (P.S.必定要有才對,沒有的有誰會光顧 =.=" )。推介使用 FileZilla 這免費軟件,使用其中之 FileZilla Client 可簡易地連接到 FTP Server 進行上下載工作。

開啟 FileZilla Client 後: (左面是自家電腦,右面是 FTP Server)
基本上只要輸入 Host,Username,Password,就能連接到FTP,把Port 漏空也可(用Default的)。
然後找到要上載的 Folder ,把檔案拉過對面就行!

至於 Awardspace 的速度如何,就是免費的不能要求太高,跟付月費的寄存當然有距離,但也未到不能接受的地步。當一個小小網站的話,訪客也不會要求有 Google 的快感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